灌浆期少女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搭档(完结)

Chapter 30 少年(FIN)



——是陪伴,是约定,是不谢的花朵,是划破黑暗索引的方向,是巨轮碾压后的冬日阳光,是终点的重逢,是彼此的少年。




敖子逸得了令,扛着一盏小火箭炮借着巨龙庞大的身躯四处巡视,基本是哪里看不顺眼点哪里。

在心里默念,黄其淋,班长他们回去了吗?


一开始没人理他,直到他疯狂在精神链接拉扯叫唤黄其淋黄其淋黄其淋黄其淋黄其淋——

“回了回了,但是他们把实验体也带回来了,跟苍蝇一样打不完,好烦!”



黄其淋试图把自己的视野分享给敖子逸然而分身乏术,“丁程鑫说这里有很多重要的数据,他猜应该在最下面一层的实验室保险箱里,你注意一下不要给烧了。”

“好的,你……”敖子逸说到一半想了想,又继续说,“小心一点,注意安全,实在不行让我飞过来救你啊。”

 




整个‘蜂巢‘建筑原有的结构支撑因为燃烧融化变得失去了数学几何的美感,此时更像是一个七零八落时冷时热的破碎冰块,因为烈焰的侵袭发电机通气管道都停止了运作,局部的小爆炸让破碎的钢板碎片不断掉落,甚至还有蛋白熟透焦香的味道。

 

这里……应该是最下层吧?

敖子逸探头探脑地在火场里闲庭信步,对一切都满怀好奇。

下一秒钟猛然顿住脚步躲开侧面而来的突袭,随即发现这里埋伏的不只一人。


“嗬,这么多人吗?那我们就来好好玩玩——”

 

他有点过于开心地后退跳上Hero的翅膀,还没来得及调整好小炮的角度,发现埋伏在这里群体作战的几个留下来的实验体突然集体都停止了动作,表情呆滞目光失神,一个个从视野盲区走出来,齐刷刷在他的面前排成一排。

这、这是什么意思,方便让他一箭穿成个烤串?

 



咔哒一声,他身后的门锁开了,走出来的人举起手里的紫晶石:“好久不见,021225。” 

敖子逸当然认出他了,刘志宏。



哦不,真正的刘志宏应该已经不在了。眼前这个明显年纪阅历大了不少的人,是不夜城工会的少东家啊,是0号。

 

“你什么时候来的?”敖子逸刚问出口,精神链接突然震动,黄其淋的声音透露着焦急—— 

“你搞定了吗?快回来我们快顶不住了,这些实验体太多了!”

 



眼前,0号手里拿着一管药物毒素,应该是刚才丁程鑫他们落在路上的;另一只手里攥着紫晶石,看着完全进入警戒状态的敖子逸,走到那一排实验体面前。

实验体乖乖举起右臂,直到超高浓度浓缩的神经毒素微量入血,瘫倒在地上毫无生气,像睡着了那样。

 


我会把他们所有人都叫到一起,等我说可以了,你再把这里处理掉,”0号什么都没有解释,只一字一句给他下达着命令,“然后我手里这颗紫晶石,你带回去给王源。”

 

“包括你?”

“是,包括我在内的所有的克隆体,都不留活口。”

 

敖子逸沉默。

 

“这是给你的最后一次任务,然后……从此以后,你就是敖子逸了。”

0号脸上带着笑意,就是那个送入天锋学院前和他做最后谈话的队长。

 

“那你呢?”

“欠了很久的东西,”他顿了顿,“是时候还了。”

 

 



 

“报告,电磁屏蔽突然消失!前方目的地附近红外成像显示温度急剧升高!”

“报告!除了已到达的先锋队员之外还有大量单一来源精神体信号,不过数目正在快速减少……”

“报告,检测到单点紫晶石信号存在!”

 

不知道这代表着什么,屏幕上高温区域密集标红的点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一个个消失,易烊千玺心里有点隐隐不安。



 

巨龙扇动翅膀的嘶鸣伴随着巨大冰面下的液体沸腾,透过冰面向下看去,可以看到一片微弱红光。实验体被0号利用紫晶石控制到下层后,除了敖子逸之外的其他人都暂时离开了‘蜂巢’。其他队员多多少少都受了伤坐在旁边较远的飞行器里,黄其淋靠在S战机舱内不大的平台处,和仍在冰面下的敖子逸始终保持联系。

 

丁程鑫和黄宇航坐得不远,场面一时无言,只有舱内仪器运转的声音。

 

“队长快到了。”

“哪个队长?”

黄宇航没有听懂他话里的意思,丁程鑫抬眸注视他良久,又把目光移回来,“千玺师兄。”

 

极地的黑夜上空回荡起闷声巨响,所有人都感受到冰面震动,略微倾斜。

丁程鑫和黄宇航齐齐看向在旁边皱眉的黄其淋,“怎么样?”

 

“搞定了,”黄其淋持续保持精神高度紧张,此时眉头舒展后终于是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从旁边一个储物柜里拿出了一个大汉堡,看起来很好笑,蹩脚到格格不入。


“——就是某个傻子说在下面快要饿死了。”

 




黄其淋把汉堡揣到怀里正准备出门,猛然停住脚步,跑回来给了黄宇航一个紧紧的拥抱,哨兵的手僵在半空,但还是收回在他颤抖的后背上拍了拍。

“欢迎回来,班长。”

 


黄其淋深呼吸几口气,眼眶有点发红,拍了拍好友的肩,小步后退出门,还冲黄宇航挤了挤眼睛。 

凭多年的了解,黄宇航知道他是什么意思,然而单凭他自己仍感觉不到这份重逢的寡淡。

 


“我现在,还没太想好要和你说什么。”黄宇航决定诚实,总比一言不发要强。

 

丁程鑫坐在他对面,把身上的武器装备卸下来,身影瘦削但看起来居然还比前几年高了些。



他没有看黄宇航,“之前我找你,为什么拒绝见面?”

黄宇航解释当时的状况,一来是,那个时候他还没能根据线索找到这个地方,时机还不成熟。

 

“二来呢?”

 

黄宇航面对这三个字想了很久,才说,二来是我没准备好。

——没准备好当我的生命中原来能再次有你,是何其幸运。

 

 

 


并非每个人都能有如此好运。

敖子逸从热滚滚的汤锅里被Hero一个振翅风扇上来,在地上滚了两滚。

 

黄其淋看他头发还在往外冒着热气,低眉的样子气压有点难得一见的低沉,一时间决定先忘记怀里被压扁的汉堡。

 

“还是没能赶上。”

敖子逸盘腿坐在地上,话说一半黄其淋也懂了。


“这是刘志宏自己的选择,我们能帮他的都帮到他了,就是可惜……”可惜真的连最后一面都没能有见。

 此时任何听上去还算是安慰人的话,黄其淋从里面剔除了多少无可奈何。

 慧极必伤,情深不寿。

 




他开始走神,回到很多年前的下午,他们上完最后一节课急匆匆赶去小队训练,坐在训练场边看黄宇航丁程鑫不知道第多少次的交手,新来的师弟们正襟危坐、眼皮都不敢眨动一下;而他喝着充满气泡的汽水,有点嫌弃靠在自己大腿上汗津津的那颗脑袋,在黄宇航被撂翻在地上时鼓掌大笑,疯狂嘲笑班长有多菜。

 

“紫晶石宏哥让我给你,很多实验数据和资料都在里面。”敖子逸撩了一下头发,眼神里带上几分倦意,走过来把他抱在怀里,身上还带着未干的潮气。

 

黄其淋很配合,一动不动,“饿不饿,汉堡还在我怀里。”

敖子逸摇头,“饿。”

 

“要吃吗?”

“我先充会儿电。”

 




 

这次行动的后续收尾全都是交给联盟高级参谋决策圈来做后续处理,等黄其淋把紫晶石交给后来才到的易烊千玺手里他们就直接收队。



返程的路上黄其淋本来想要和黄宇航聊天,留敖子逸一个人孤零零驾驶他的小老婆回家。然而事实证明很多年过去也没变,他就算蹭到大部队那边也累到只能系好安全带歪头就睡,最后还是被敖子逸七裹八裹扛回去的。

 


黄宇航的大部分东西除了被严家的人回收,还有一些收在天锋小队的宿舍。

穿行在天锋学院的校园里,直到走到宿舍门口一切都还是太不像现实,像是行走在那一个个重复的梦里。

 

“紧张吗?”

“我看上去紧张吗?”黄宇航反问。

 


丁程鑫笑而不语移开目光,虹膜解锁打开房门。 

黄宇航本来以为里面会像是易烊千玺的公寓那样堆满药盒,然而客厅里的样子还和他记忆里一模一样。

 

“哦对,有一件事我忘记和你说,我现在住在你的那个房间,我房间供暖和空调好不了了,有点怕冷。”

黄宇航怔住,原来的丁程鑫是不怕冷的。

 

丁程鑫感觉到哨兵的手背抵在他的额头上,手微微握成拳又松开。

 




“橙子呢?”

“我在管制所的不知道哪一天它就突然不见了,我不太记得。”

 

丁程鑫把屋子里的灯都打开,沙发上还放着当初他们一起通关学校比赛的一等奖奖品,那种软塌塌的、里面都是颗粒的大抱枕。

 

“还有,这个屋子现在的入住成员只有我一个人,前几年说你的资料被回收所以……”丁程鑫语气停滞,沉默片刻又说,“而且……我们两个现在不是搭档。”





门口闹哄哄还有叽叽喳喳的打闹声,严浩翔已经快要拍门了,催他们俩一起出去吃烧烤,说好久没见他哥可想死他了,这回把小队当时所有人都叫齐太难得了吧!就是可惜易烊千玺这个猴山猴王不在。


窗台旁的勿忘我在冬日难得的阳光下终于有了鲜艳的色彩,勿忘我的花语是什么?这个时候计较这个似乎有点小气。

 

是闻错还是太敏感,空气中居然有那么一丝丝凌冽的兰花香气,黄宇航走到那盆勿忘我前,旁边的新土里插着一截箭簇,站在阳光下的身影似乎和初次见面那个少年相重合。



 

 

一个黑暗哨兵,他说,不需要向导,可是丁程鑫。


——我需要你。








FINAL. 



很多话想说。

想来想去,还是谢谢你们每一个喜欢过他们、看过这篇文的陪伴。

谢谢曾经有过的每一篇长评、每一个爱心。

txt明天会放出来,晚安。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逸其车



评论(45)

热度(4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