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浆期少女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搭档(11)

Chapter 11 新生


    SG16届的同学们请注意:


    开学典礼将于明天早上9:30于综合竞技馆礼堂大厅举行,你们的区域位于K3区,需统一身着白色作战服参加,按时前往并利用终端打卡签到,如迟到将依照缺课规定进行记录,请大家相互转告。


丁程鑫和黄其淋的情况有些特殊,由于两人加入了学校的向导社团组织“星灯社”,被拉去做志愿,专门在门口负责给新生们指路。

和去年他们的直接进行入学考核时间顺序不太一样,由于要参加开学典礼,新生们可以手持白晶石身份证明先在门口登记行李后,直接从正门通道进入校园。


黄其淋走来走去一直没闲下来,终于在给一个新生做手势比了个方向后放出金黄色的小鸟去应付,得了个空到旁边喝口水,回来指着脖子上的吊牌问旁边的丁程鑫,“你说也不给咱们工资,开来的志愿证明还有什么用?”


橙子那只小狐狸正带着人蹿地欢,丁程鑫脸上的微笑温暖又妥当,转过来拍了一把黄其淋,“那也比那俩行李搬运工好吧,想想他们,心里是不是平衡多了?”

一想要去苦着脸不得不响应号召去帮忙搬行李的班长和敖子逸,黄其淋就忍不住笑,和丁程鑫说,“你知道吧,班长他一穿背心搬东西就像个老民工,还有敖子逸那个颈环……”


说到颈环,丁程鑫问,“他去搬行李没问题吗?离你是不是太远了?”

黄其淋打了个响指,往背后的方向看了一眼,“没问题,我让Sunshine二号跟着他呢,有什么动静我都知道。”


黄其淋自从恢复之后,就一直和他们说自己掌握了精神体分身的技能,管那只小一点的分身小鸟叫Sunshine二号。


丁程鑫受不了他这个取名审美,“你给人家起个好听点的名字行不行,我看你这么喜欢给起外文名,干脆叫Amber好了。”

“你才没审美吧?它明明是金色的怎么能叫这个名字?”

“那也比Sunshine好一点,还二号,更不上口了,等你叫完人家都飞老远了。”

“怎么会,它们可是随我心动的……”


说笑被一个温润缓慢的声音打断,“你好,请问行李寄存……”

“你背后右拐,在左手边灵神馆地下就是。”丁程鑫给他指了一下方向。


“我就是从那里过来的,”来人眉目清秀,说话不紧不慢,“工作人员说只能凭本人白晶石证明才能寄存本人行李,我这里有一份行李不是我的,他让我去后勤处做登记。”

黄其淋觉得这人眼熟,但又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只是皱眉盯着他看。

倒是那个人看见了他,表情错愕了一下,转过来冲他微微欠身,“您好,辛苦了。”


黄其淋被这礼貌客气的一下弄得莫名,想开口问点什么的时候,人已经被丁程鑫带走了。

“我带他去就行了,阿黄你留在这里。”

通讯器传来消息让他进馆帮忙,黄其淋嘴上应了一声,脑子里还在努力回想,又着实想不起来。


那个箱子有点大还有点沉,丁程鑫想从旁边人手里接过来,“我帮你拿一会儿吧,离后勤处还有一段路呢。”


少年往旁边避了避,“没事,我也可以拿动,不是很重。”

“本来我们就是来帮忙的,明年就轮到你们啦,”丁程鑫坚持,示意把箱子给他,“你叫什么名字?”


对面人的拿着箱子的手已经有点松动,正准备开口,背后传来急促焦灼的呼唤,“张真源——”

几乎是转眼间,一个个子和丁程鑫差不多高的另一位少年就出现在两人眼前,是个哨兵,应该还是新生,长得甚至要更好看几分,穿衣品味考究,看上去是出身不错。


他无视了丁程鑫,对比自己矮将近半个头的人说,“你这要去哪里?”

叫做张真源的少年捏紧了箱子的提手,“去后勤处登记。”

“登记干嘛?”

“你这个箱子啊……”

“不是之前说好放一起就行了吗?”


“可是我觉得反正之后会重新分,万一分开的话还得重新归档,不如现在就分着存……”张真源说话还是不紧不慢,话音未落手上的箱子就被动作粗暴抢走,急得他尾音一变,“小少爷——”

“别叫我小少爷!”已经走出几步的人站定停住,回头说,“尤其是在学校,我又不是没有名字。”


说完提起行李直直走了,留下原地看戏的丁程鑫打量了两眼张真源,对方只是面带无奈地和他道歉,“不好意思让你白跑一趟,那……我就先去体育馆吧。”


两人沿原路返回,丁程鑫问他,“你也是向导对吧,我看你们的时间安排表,今天晚上八点入学考核啊。”

“嗯,通知上说是为了给我们分配搭档,是吗?”


丁程鑫点头,不知道他这句话是喜是悲,只能换个话题问,“你是不是认识黄其淋?”

“哇,你们果然好厉害,”张真源表情错愕,“被看出来了吗?”

丁程鑫笑里有点小得意,“其实还好,只是感觉。”


“小黄少爷和我们小少爷一样,是家里的第二个孩子。以前长辈聚会的时候会碰面,读书也在一个学校,算是从小一起玩大的吧。不过那种聚会场面我都去不了,所以小黄少爷不认识我也正常。”


丁程鑫想了想,“那,你认识黄宇航吗?”

“肯定认识呀,他就是我们小少爷的哥哥啊,”张真源突然笑开了,“之所以叫小黄少爷,就是为了区分他们两个。”


“这么巧?”丁程鑫惊讶之余仔细推了推这个关系,没太弄明白,“光看名字,我还以为黄其淋和黄宇航是一家的……”


“不是,小黄少爷是有一个姐姐。”

丁程鑫好像明白了,“那你们小少爷叫什么名字,也姓黄?”


张真源摇头,“小少爷家里不是黄姓的,姓严,他叫严浩翔。”

黄宇航和丁程鑫基本没有对于两个人的家庭背景进行过任何的交流,即使是在进行精神抚慰和精神触探的时候,出于尊重,他也没有试图去了解这些背景,但是此时此刻,丁程鑫突然有些好奇了。


“那既然是严家,为什么黄宇航是大少爷?”


张真源迟疑了一下,“这个我也……”


丁程鑫知道他是对自己不够信任,伸出手掌,“我是黄宇航的向导,丁程鑫。”

迟疑了一下,张真源还是伸出了手。


和自己握过手后,同为向导的张真源明显接受了自己的精神传导,放下心来再度开口,“因为大少爷他……他是寄养在严家的。”


“寄养?”

“对,在他来严家之前——”



两人这时候已经进了综合竞技馆礼堂的大门,对话进行到一半被一个年轻人的声音匆忙打断,“让一下!让过一下!”

来人从他们身旁匆忙挤过,朝着厕所的方向狂奔。周围一片哗然,是个新生,这位新生的身后的上方赫然跟着一只被庞大水球圆润包裹着的海豚。


刚刚跑到厕所门口,还是被追上了,新生一个踉跄坐在了地上,水球在他头顶悬了一会儿,然后“砰”地一声炸开,海豚在空中叫了一声,随之消失了。


精神体从精神世界里所带出来的水对非精神体是没有影响的,就是可怜了在旁边蹲着的Sunshine,猛然腾空飞走,差点没淋一头水。

本来在他们国家,以木为本,海国的精神体就少之又少,加上海洋动物向来性情温润,很少露面,这种追逐战也是第一次见。


没过多久,又追来一个学生,看标牌是三年级生,应该是那个精神体的主人,“抱歉抱歉,没把它及时收回来,可能是太久没见同类,太兴奋了,你也是从海国来的吗?”

离那个新生近的黄其淋把他拉起来,白晶石挂在脖子上,他起来拍拍屁股上的灰,看上去有点羞涩,摆手说,“没事没事,习惯了。”


“陈泗旭——这个名字还挺有趣,”黄其淋拿起他的牌子看了看,“新生对吧?新生都集中在中央场区,从那边楼梯就能下去。”


少年点头,还没缓过气来,“……谢谢啊。”


开学典礼其实没有什么特色,各种讲话发言只是让天锋学院终于和其他学校有了相似的地方,对于黄其淋来说这简直能从典礼的开头吐槽到典礼结束。


黄宇航和敖子逸也忙完回来了,坐在黄其淋和丁程鑫之间,热得不行。

黄其淋用手给满头是汗的敖子逸扇了扇风,把买好的矿泉水递过去,“车轱辘话来回说,根本就不知道有什么意义,我还以为天锋会很特别呢,像我们去年那样直接考核不行吗?”


黄宇航压低了声音说,“听说是校方高层出现变故,班子换人了。”

敖子逸扭头问,“高层的事你怎么知道的啊?”

黄其淋给他扇风的手顿了一顿,比了个“嘘”的手势,“这种事回去说,回去说。”


由于队长申请短期离职,天锋小队目前看来无法短时间内恢复正常训练,一年级生最起码还要过好几个月才会入队,对他们四个来说现在的日子居然过得有些百无聊赖。

除开一年级新生,其他各年级在讲话结束之后就可以去吃饭了,黄其淋提议他们一起去队长当时请客的小食堂,他请客。


“那里好贵,”敖子逸拉拉他的胳膊,“以前不是都哭穷不来的吗?”

黄其淋扯下他的手,“偶尔一次嘛,我的小金库还是能承受起的。”


今天小食堂人不算少,可在他们坐下的那桌的方圆十米内基本都是空的。事态很明朗,就算没有明显的表示,可是由于之前总竞的意外,大家依旧对敖子逸心存忌惮;也有对他很感兴趣的,但也都在看见他脖子上的颈圈后讪讪无言了。

黄宇航和丁程鑫点菜的时候,敖子逸正在发呆,有点无聊地玩着手上的开瓶器,黄其淋突然凑过来问他,“和你商量件事。”


手里的开瓶器发出叮当的声音,敖子逸侧过脸,“什么啊?”


其实黄其淋一直在想一件事,就是说如果之前敖子逸的开销支出都是由塔来承担的话,那现在他算是和塔方面失联,生活费怎么办?


“只要是天锋学院的学生,都会有联盟给的补助啊,你担心什么?”


黄其淋简直想拿大刀去砍这个精神链接,他还没开口呢,人家都很坦然地把他的话堵回来了。


“不是,这个生活费只能保证最最基本的啊,想吃顿好的呢?”

“最基本的就够了吧——”


黄其淋恼了,伸手一拍他脑袋,吓得敖子逸一激灵,“怎么就够了?你傻啊,知道世界有多么美好吗?有那么多东西没有吃,还有游乐园没有去玩过,电影没有去看过——”


敖子逸靠在一边在静静地听,一言不发地看着他,黄其淋说着说着就卡住了,心烦意乱地一挥手,“总而言之,你看我这么阔气,就借个大腿给你抱,当我的保镖顺便赢奖学金,这就是你现在唯一的出路,知道吗?”


敖子逸想憋笑没憋住,点头说,“好的,Boss。”


----------------------

您的日更套餐即将到来啦

剧情要变复杂了,同时三代上线

欢迎留言评论=3=

爱你们💗

1 2 3 4 5 6 7 8 9 10  



评论(73)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